陌上人如玉Paris

甜甜惹人爱

甜甜惹人爱

文笔拙劣,圈地自萌,不上升蒸煮,ooc,良堂。希望喜欢的小伙伴给个评论,爱你们(⑉°з°)-♡

大学生糖×老师良

01

A校是周九良所任职的大学。周九良是A校里公认的帅哥老师,一双明媚的眸子,配上甜甜的小酒窝,再加上一头极具特色的小卷毛,让许多女学生对他钟爱有佳。可是呢,周九良连个女朋友都没有,这就让人很疑惑不解了。距他自己说,是还没有遇见让他心动的人。周九良毕竟也是个血气方刚的小伙子,又怎能没有想法呢?但是他始终没有遇见那个对的‘‘TA’’。

今天是A校开学的日子,一年又一年,有新生的到来,也有老生的离开。周九良早已看淡,毕竟毕业是每个学生的必经之路,也没有什么不舍得的,可能因为习惯了一个人吧。

这天,周九良像往日一样来到教室上课。忽然,一双忽闪忽闪的大眼睛映入眼帘,心跳急剧加速。他也不知道今天自己是怎么了,一节课自己的心全被那双大眼睛所吸引。“眼睛大大的真好看。”周九良心里想着。而这双大眼睛,正是孟鹤堂。孟鹤堂长的秀气,脸庞又白皙。一双大眼睛盯着你看,你都感觉能被他吸进去似的。也正因如此,他的好朋友烧饼和小四一致赠送他外号“小孟仙儿”。孟鹤堂第一次见到周九良,认为他是极度老成,还有点酷酷的一位老师。

02

周九良一如既往的上着课,最近时常分心。他没想到,自己会为了一个学生神不守舍。每次上课的时候,他总会盯着孟鹤堂的大眼睛看,仿佛已被这个迷人的漩涡所吸引。而孟鹤堂呢,经过几节课,对周九良的印象还算不错,只是他酷酷的外表看起来不易接近。

这天傍晚,孟鹤堂一个人出来散步。走到人烟稀少的一潭湖水旁,忽然听见一阵悠扬的声音。“这是什么的声音呢?”孟鹤堂心里想到。追溯着声音的来源,他走到一个亭子旁,发现此人正是周九良。周九良正在拉某种不知名的乐器,孟鹤堂心血来潮,起了兴致,便走上前去,问:“周老师好。不知您还记得我吗?”“记得记得。”周九良满脸堆笑地回答道。周九良心想,这不正是自己心尖上挂念了许多日的少年吗?原来得来全不费工夫。孟鹤堂接着问到:“老师您弹的这是什么乐器呀?声音好好听!”这时,周九良心里竟有些感激这个爱好了。周九良说:“这叫三弦,是我小时候我爷爷教我的。一晃数十年,我爷爷他老人家也早已经不在了……”说到这里,周九良的声音有些哽咽。“周老师您拉的是真心好听,要不再拉一段可以吗?”孟鹤堂赶紧扯开话题,免得周九良哭个泣不成声。周九良说:“小的时候,其他孩子都学小提琴、钢琴之类的西洋乐器。只有我,学的是三弦。爷爷说,三弦是我们民族乐器中的精华,不能让他消失在老一代人手里,所以你要用心学。现在弹三弦的人是少之又少,我也把弹奏它当做一种爱好,想爷爷时就把它拿出来弹一弹。”说完,周九良又演奏一曲,声音哀怨婉转,仿佛在向你诉说自己的心事。孟鹤堂心里想,原来铮铮铁骨的背后,也有柔情似水的一面,没想到周九良其实是挺平易近人的一个人,只是从外表上给人一种冷冷的感觉。所以说,很多时候,人不能光局限于外表,心灵其实更重要。

03

自从在湖边偶遇过周九良后,孟鹤堂对他的认知有所转变。其实周九良也是内心挺柔软的一个人,只是有时他不愿将心事告诉别人,给人一种强硬的感觉。告诉孟鹤堂也是因为周九良觉得他是一个自己可以诉说心事的人,也是一个靠谱的人。因为周九良从未在上课之前看见孟鹤堂像其他学生一样,议论着自己听到的街头巷尾的事。从那时起,他就意识到这可能是自己的一生所爱了。孟鹤堂是那么的干净、清新,宛如早晨的第一缕阳光,照进周九良那常年有些寂寞且黑暗的心房。有一天,孟鹤堂对周九良说:“以后你就叫我糖糖吧,显着亲切。”

04

周九良喜欢打篮球,他发现孟鹤堂也是。所以,一个炽热的下午,周九良约孟鹤堂去打篮球。一开始双方厮杀的十分顺利。忽然,孟鹤堂脚下绊了一块石头,然后就眼前一黑,失去知觉了。周九良一个箭步冲了上去,抱起孟鹤堂就往校医务室跑去。“医生,医生,他被石头绊倒了,您快看看他吧!”周九良火急火燎地说。医生为孟鹤堂进行检查后,又对他的伤口稍作处理。医生说:“他已经没什么大碍了,等他醒之后,他就可以回去了。”周九良悬着的心这才暂时放了下来,松了一口气。周九良就一直坐着床边看着他,直到孟鹤堂醒来。“糖糖你醒啦。”周九良一脸期盼地看着孟鹤堂。孟鹤堂问:“我这是在哪?我刚才不是在篮球场吗?”“你被石头绊倒了,然后你就晕过去了。”周九良回答道。孟鹤堂努力回想着刚才发生的事,好像在他大脑里还留下了淡淡的印记。周九良说:“对不起,要不是我约你来打篮球,你也不会受伤。“这哪能怪你啊?怪我自己太不小心了,这么大人也不知道看着点路。”后来,烧饼和小四告诉孟鹤堂,周九良有多么紧张,多么着急。当然,这是后话了。

04

也正是从这次“篮球事件”之后,孟鹤堂更觉得周九良是一个值得信赖的人,一个可依靠的人。其实,孟鹤堂是个孤儿。在学校里,除了烧饼和小四知道这件事,其他人都不知道。孟鹤堂和周九良其实是同一类人,从小就失去双亲的孟鹤堂,因为自己早早的得不到父母的关爱,所以对待他人多了一份别人不易觉察的细腻和温柔。孟鹤堂面对每个人都是笑着的。但其实他一个人的时候,他也会哭。不过他想想自己以后会拥有更加美好的将来,眼泪就此打住。自从遇到周九良,他第一次体会到被别人关心是那样一件令人愉悦的事。

05

一个酷热的夜晚,周九良把孟鹤堂约了出去,这次他下定决心要向孟鹤堂表白。周九良今晚打扮的十分庄重,约会地点选择在他们第一次相遇的湖边。周九良早早地到了湖边,等待着他心爱的人儿到来。孟鹤堂来了,一如周九良第一次见他时,那双亮晶晶的眸子,真好看。“九良,九良。”

孟鹤堂的话把周九良拉回现实。周九良又被这双大眼睛吸引住了。“你今天约我来是有什么事吗?”孟鹤堂先问到。“嗯……没什么事,就是约你出来散散步。”周九良吞吞吐吐地说。“我还能不了解你的性格吗?有什么就说吧,没关系的。”孟鹤堂看着周九良,一双漆黑的眸子宛如星河,眼神温柔似水。“我…我喜欢你,我们在一起吧!”周九良用尽了自己的全身力气,才喊出这一句话。“傻瓜,我早就知道了,谁会一看见人家就盯着人家都不嫌累的?”孟鹤堂说,“你对我好,我知道,我也愿意跟你在一起,跟你在一起的时候我感觉很安心。”周九良说:“宝贝儿,我愈发地爱你了。”说着,周九良就吻上了那人的樱唇,孟鹤堂也闭上双眼,静静地享受这一美妙的时刻。周九良心里早已乐开了花,大大的酒窝在他脸上绽开。两人就这样手牵着手,漫步在湖边,好不惬意。“宝宝,我也很爱你。”孟鹤堂偷偷给睡在他旁边的人脸颊上一个吻。只是周九良不会知道,孟鹤堂爱他胜过爱自己。

The End

PS:我是真的超级喜欢糖糖的忽闪忽闪的大眼睛和九良的小酒窝,他们的搭档简直是绝配!请您各位多多指点,我也多多改善。谢谢!

评论